关于面向本科生开办辅修专业和微专业的通知

作者:发布时间:2022-06-24浏览次数:17

 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推进学分制教学管理模式,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,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发挥潜能,拓宽知识面,增强本科毕业生对社会需求的适应性,提高人才培养质量,学校决定面向2021级本科生开办辅修专业,面向2020、2021级本科生开办微专业。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 一、开办辅修专业的学院和专业

本年度学校拟开办环境工程、土地资源管理英语会计学公共事业管理金融学法学7个辅修专业;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(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方向)、环境工程(膜法水处理方向)、土地资源管理(无人机航测与空间大数据分析方向)、电气工程(智能电网信息工程)、动画、网络空间安全(互联网架构与应用开发)、化学生物学(生物质能源与材料)、广播电视编导(中国文学与影视文化)、国际经济与贸易(跨境电商运营方向)、工商管理(商业思维与创新方向)、法学、自动化(智能系统实践与管理)12个微专业,详细情况见附件。

 二、咨询、报名

 各拟开设的辅修专业、微专业宣讲视频将陆续发布在教务处微信公众号,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“天工大教务处”,点击“微讲堂”,进入“专业建设”栏目观看。

 

有意修读辅修专业、微专业的同学,请按附件表中提供的联系方式,于20226月24日至202271日向辅修专业、微专业开办学院咨询并报名。

 三、说明

 1、本次开办的辅修专业、微专业有关事项依据《天津工业大学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、微专业管理办法(2021年修订)》(津工大〔2021〕85号)执行。

 2、辅修专业、微专业其他有关事宜请到开办学院咨询。


附件:拟开办辅修专业和微专业设置汇总表.docx 

教务处

2022年6月24日